佛系小和尚

KO✖️郝眉✖️肖奈(番外二)

(奈眉篇)


  


  黑色的记号笔在日历上划下,往前看,前面几个日期也被涂满相同的符号,而后面一天,用红色的记号笔特意圈出来,应该是某个是某个特别重要的日子。确实,这是个特别重要的日子,郝眉和肖奈交往五周年纪念日。


  郝眉抱着日历摸溜回房间门口,便听到肖奈在和什么人打电话。


  “他还不知道......对,我还没和他说......我想给他个惊喜......可能会吓到吧.....”


  惊喜?吓到?那是惊喜还是惊吓?


  正当郝眉蹲在墙边卖力地思考肖奈刚刚话里的意思时,房门被人拉开。


  四目皆是惊讶。


  “怎么蹲在这里?”


  郝眉刚刚出来想的是把日历拿过来,等肖奈睡着了放到肖奈那侧的床头。这样肖奈一觉醒来看到日历就知道是什么日子了。


  就这么一出一进,用不了多久,郝眉就赤脚出来了。果然,肖奈现在不满地盯着自己的脚丫子。


  “我...哈哈...”郝眉边说边把手里的日历藏进后背的衣服里。


  这么明显,肖奈怎么可能没看见,伸手就把日历抽出来,挑眉故意问郝眉:“你这个红色圈起来的是明天吗?明天怎么了?”


  又装不记得,去年就用过了。


  “你刚刚打电话我听见了。”


  “你又偷听?”


  “没有,凑巧,真的凑巧!”郝眉一脸谄笑,“肖奈,你要给我什么惊吓,阿呸,惊喜呀?”


  “谁说给你的?”


  郝眉快速眨巴着眼睛,回忆了下,确实没有提及自己的名字,真的是自己会错意了?


  “不对,你不给我你还要给谁一个惊喜?”郝眉跳起来用腿夹住了肖奈的腰,又掐着肖奈脖子逼问撒泼:“啊!肖奈你长本事,都学会在外面养情人了,赶快坦白从宽抗拒从严。”


  “情人没有,不过......”


  “不过什么?”


  看着郝眉紧张兮兮地抓住自己的衣领,肖奈手下用力,踢开卧室半虚掩着的门:“不过,我可以要个小情人。”

       “什么?”


  “肖奈,你个大流氓!死变态!我是男......”


  


  



  第二日致一公司愚公这边瞧着肖奈刚踏出致一大门,那边瞬移就移到了郝眉身边。


  郝眉从今天早上刚到公司,眼睛就黏在了肖奈办公室上。肖奈一出办公室,就拿着文件夹当时自己的脸但目光依旧紧紧追随着肖奈。


  刚刚肖奈出去,郝眉明显要跟上去,却被肖奈一个眼神勒令退了回来。


  “怎么无精打采的呢。”


  “走开走开,烦着呢!”郝眉一挥手拍掉了愚公正揪着自己一搓头发的爪子。


  “有什么事和哥哥说说,哥哥给你出谋划策下。”


  自己一个人想也没理出什么思绪,确实倒不如让愚公陪着自己想。


  郝眉神秘兮兮地拉着愚公到了茶水间,又反锁了大门,转身的时候还把灯关了。亏得愚公心理素质好,要不都以为郝眉要对自己做什么不法的事情。


  郝眉阴沉着脸开口:“我怀疑,肖奈,有女人了。”


  愚公听完,一脸嫌弃鄙夷:“你丫说的是自己吧!”


  “哎呀,什么呀!我说的有女人不是那个意思,是这个意思。不对,还有,我是那样的人吗!”


  “那哪个意思啊?”愚公受不了这屋乌漆嘛黑的环境声音不由大了些,随即被郝眉捂住了嘴。


  “你丫能不能轻点。我的意思是,我怀疑肖奈,在外面有了孩子。”


  “你疯了吧!”


  “我和你说,他昨天不知道和谁讲电话,说是要给我一个惊喜,又怕吓着我。”郝眉思考了很久,这惊喜肯定还是是给自己准备的。


  “就这样,你就想到了孩子?我看是你自己想要了吧?”


  “不是啊,我还没说完。”这后面的话说起来挺不好意思的,郝眉脸皮薄降低了声音,“昨天他还说想要个女儿?”


  愚公听完,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声来:“和你啊?”


  “怎么可能和我,我又不能...我是男的!”


  “我问你,你们是不是做着那种事的时候说得?”


  愚公平时满嘴跑火炮地,也不觉得这句有什么有什么问题。可郝眉还是“纯情小少男”,笑脸一下红了。好在屋里黑,什么也看不见,要不要给愚公好一阵子取笑了:“差不多了。你怎么......”


  “我怎么了。你们那叫闺房情趣。你怎么和个女人似得胡思乱想疑神疑鬼的?”


  “我们的闺房情趣不说这些。”


  “那说什么。”


  “说......”不对,差点给愚公带到沟里来了,“关你什么事。”


  “眉眉,你这样就没意思了。好歹我是你哥哥,有什么不能和哥哥讲得。”看郝眉负气要离开,连忙把人拉了回来,“好了好了。就算肖奈有女儿了,那也是代孕或者领养了呢。”


  “这也没不让他找啊,我是看他瞒着我。”


  “这指不定是怕你不同意,所以先奸后杀呢。”


  “那是先斩后奏!”


  “行行行,先斩后奏。就算先斩后奏,那又怎么了?”


  “什么叫‘那又怎么了’,这是他不相信我,变相出轨的证据。”


  愚公张了嘴,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郝眉说得没错,郝眉是肖奈正牌对象,在这正牌对象尚未同意甚至毫不知情的情况下,弄出一孩子来,确实是一种变相出轨。


  只不过,肖奈怎么也不像是这种人,中间肯定是有什么误会。




  过了好一会两人才一同出了茶水间,经过致一大门的时候,郝眉眼尖看见了正从外面回来的肖奈。


  他手里的手机亮起,是有人发了微信进来。肖奈站在门口听完,按下录音键回复道:“没事,肯定会能‘妈’的。这种事情郝眉哪能不愿意啊!”


  肖奈说完便推门进来。饶是已经司空见惯、习以为常,还是在看见蹲守在前台的两个相拥痛哭的的二组吓了一跳:“你们下次摆pose的时候能不能摆个稍微正常的寻找灵感?” 


  本来二人刚刚讨论了那么久,也仅仅是猜测,现在听到肖奈说的话,两人都心下笃定,不约而同地扭头鼻子出气而走。


  中途愚公还跑了回来,对着肖奈痛心疾首地指控道:“肖奈,我看错你了。”


  什么情况,自己出去了一趟怎么就变成这样了。


  


  


  下班的时候,郝眉还是坐了肖奈的车回来。不为其他,搬东西离家。这是贝微微教他的。至于贝微微怎么知道的,原归于三人组讨论太激烈被路过,闻着八卦过来的系花听见了。


  对了,还有这位肖奈的头号粉丝听完后直言要脱粉,没想到肖奈是这样的人。


  刚到家,郝眉就准备摸进房间打包,结果被肖奈先下手抓着后领子揪到了厨房,“来不及了,打打下手。”


  “什么意思啊?”


  “有很重要的人要来。”


  肖奈不说还好,肖奈一说,郝眉就把手里正在择的菜摔回篮子里。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不行,我不能走,我要留下看看那个传说中的母女,就算要走也要先摆明了身份再走,不然显得太怂了:“没事。内分泌失调。”


  这语气只要不是傻子都听得出来不对。肖奈敲了敲郝眉的脑瓜子,“怎么了?在公司的时候就怪怪的。”


  “没事。你不是说来不及了吗?还不快点。”


  确实来不急了,肖奈把购物袋里的食材全搬出来,刚到洗碗池子旁,“幸苦了,把这些也洗洗。”


  郝眉首先拿了离自己最远的血蛤。


  血蛤这种东西,外面脏兮兮地,裹着泥,洗起来老费劲,但用来出气也是最好了。郝眉拿着刷子在篮子里卖力地刷着,把一颗颗血蛤当成肖奈,好一通出气。


  郝眉洗得起劲,水突然让人关了,只听肖奈伴着杂重的抽烟机声和炒菜声说:“这个太麻烦了,放着等会我洗。”


  “哦!”


  肖奈是真的好,头脑好、脾气好、颜值好、身材好...哪都挺好的,对自己尤其的好。可是这件事,说通透点就是变相的身体出轨,这怎么能接受。这事我又不是不会同意,你说他找我商量下我能不同意吗。


  正想着,门铃响了起来,肖奈关了火要去开门,郝眉却从后面窜了出来,不等自己开口提醒就把门开了。


  门打开,是两个人,但不是一大一小,一对年龄相仿的男女,男的斯文儒雅,女的气质如兰,一看就是读书人,修养很好。


  郝眉偏头想了想,好像有点眼熟,在哪里见过,不对,这两人好像是......


  “爸!妈!”


  肖奈的父母。


  这是郝眉第二次见到肖奈的父母。


  肖奈的父母虽然都是庆大的教授,但是专业不同,郝眉也没选修他们的课,自然没怎么见过。唯独有次,大三的时候,郝眉情思开窍,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喜欢上了同寝的肖奈。秉持擒贼先擒王的道理,郝眉特意去肖奈父亲的历史课旁听。


  郝眉原本是想简简单单来上几节课,学得好了再在课堂上积极问答,引得肖父的青睐。结果自身魅力太大,肖父进来课堂,扫视了一圈,最后停留在郝眉身上:“这位同学,请你简单叙述历史认识中的微观研究、中观研究和宏观研究?”


  这问题别说让郝眉回答,郝眉是听都没听过。

       坐在旁边的热心学妹笑着给自己补了刀:“郝学长,很简单的”。


  师妹啊,对你们里说很简单,对郝学长一个地地道道的理科生来说,这根本就是逆人类的问题。


  果然,肖父微不可见地皱了眉头。


  郝眉坐下来后,师妹就凑过来问:“肖师兄,你怎么来旁听我们历史系的课了?”


  郝眉看这师妹是地地道道历史系的学生,想着打好关系说不定可以让学妹帮自己恶补下,便故作深情地说:“我啊,为了心上人。”


  “是不是为了肖学长!”


  “肖奈?”


  前面那个是学妹的,后面那个是后面发出来的,郝眉座位的后面。


  如果说郝眉之前在肖父心目的形象还可以妙手回春下,那么现在,药石无医。因为郝眉身后坐着那位,是正巧今天没课也顺道来旁听的肖母。

        一下子在两位长辈面前把脸全都丢了。


  总之,历史系以及考古系自那以后,再也没有郝眉出你的影子了。


  后来哪怕是肖奈见过郝眉父母好几次后,肖奈提议让郝眉去见肖奈父母,郝眉老是用乱七八糟的理由回绝。


  “郝眉,这是我爸妈。”


  “啊?哦哦哦。”郝眉偷偷瞄了眼肖奈父母的表情,看不出什么,更为紧张了,“爸好!妈好!”


  郝眉叫完人没发现自己叫得有什么问题,是其他三人的笑声提醒了他。


  这下郝眉是真得想一闭上眼睛直挺挺地向后躺去,死了算了。


  “妈,你看我都说了。郝眉怎么可能不愿意喊你妈。你这人还没进来,他就叫上口了。”


  原来早上肖奈说喊人说得是自己啊。


  天哪,要是肖奈知道自己是怎么以为的,我的天啊!


  “我这也不是担心吗。我不是和你说了吗,就那回在郝眉看见了我后课都不上,直接跑了。我还以为他怕我呢。”


  “我...”


  这要怎么解释,自己那时真的是因为害怕被吓跑了。


  “好了,爸妈,进来吧。”


  


  


  一场简单晚饭下来后,郝眉虽然看到肖奈父母还是有点紧张,但比之前好太多了。肖奈父母虽然看着清高古板,但其实都还好。肖父话少,但和蔼;而肖母更不用说了,特别好说话,还开明潮流。


  到了睡觉时间,郝眉很自然地往房间走去。


  “郝眉,你去哪儿。”肖奈叫住了郝眉。


  “回房间啊!”


  “你走错了,房间在这儿。”


  郝眉当然知道自己走错了,可他现在就是要去客房啊。他这是要给肖奈父母留下个好印象,矜持保守的好形象啊。两人虽然同居但不同房。


  肖奈看着皱着张脸羞愤的样子,就明白郝眉的小心思了,走上来搭着郝眉的肩膀把郝眉推回房间:“没事的,我爸妈都很开明。而且,同居三年多都分房,到底是你有问题还是我有问题啊?”


  于是,在肖奈父母慈(看)祥(戏)的注视下,和着肖奈入了“洞房”。


  “喜欢吗,这个纪念日礼物。”

       果然肖奈父母怎么会突然空降,原来是肖奈刻意准备的。


  “喜欢,但是你好歹和我说声,让我有点准备,你看今天多尴尬。”想起今天见到肖奈父母的场景,郝眉还是胆战惊心地。


  “我的呢。”


  “嘶——”郝眉倒吸了口凉气。这个还没本来是记得的,结果因为沉浸在肖奈对自己不忠的事里就给忘了。


  肖奈也为是意料之中,这郝眉和愚公两人在一起不知到搞着什么名堂,但看两人的架势肯定和自己有关,而且还是什么不好的事情:“既然忘了,就肉体补偿吧!”


  “什么!”郝眉抱起枕头躲到床角,“不行不行,你爸妈还在呢。我明天就去准备,补给你。”


  “不行,明天给怎么算是纪念日礼物。”


  “你爸妈还在呢,会听见的。”


  “没事,你忍住,别叫。”


  变态!


  郝眉操起枕头向肖奈砸去,被肖奈抓着手腕拉了过去。


  “等下等下,真的有件事,我好像忘,很重要。”


  “忘了就忘了,现在眼下的事最重要!”


  真的很重要。由于前一天贝微微的加入,讨论更发地激烈了,也不知道被谁听了去,反正第二天事件变为:肖总隐婚背妻搞办公室恋情,郝眉真心一片却沦小三,现今还被正宫带娃手撕。


  至于这个消息流传到肖奈的耳朵里是什么时候,有什么更添油加醋的版本,郝眉遭受如何惨无人道的惩罚那都时候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